教育创新网

古今名医名著 中医辨证论治
中医文化 健康中国
中药应用常识 验方秘方经方 中医特色治疗
寻医问药 名医坐堂 动态资讯
教育创新网 首页 中医药 动态资讯 查看内容

中国农业银行审计局郑州分局 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讲并组织消防演练

2018-12-24 20:09| 发布者: 编辑| 查看: 1277| 评论: 0

摘要: 2018年12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审计局郑州分局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宣教专业委员会主任牛瑞刚及教官陈兵利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单位负责人及员工近百人参加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公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2018年12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审计局郑州分局特邀请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副秘书长牛瑞刚及教官陈兵利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单位负责人及员工近百人参加培训。


消防知识培训由陈兵利教官主讲,主要从火灾发生的严重性,消防器材介绍及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灾隐患、应急自防自救常识、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

为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培训结束后,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副秘书长牛瑞刚在协办人要求下组织人员在室外空地上展开纯绿色水基灭火器消防演练以及防烟面具逃生演练,过程中牛瑞刚副秘书长、陈兵利教官强调了纯绿色水基灭火器及防烟面具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各部门人员均轮流操作,最终熟练掌握了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培训和消防演习有效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常识,对火灾事故的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普及了消防知识,取得较好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河南省消防宣教委员会积极推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加大对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让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19 21:06 , Processed in 0.03501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