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频道
教育创新网 首页 教育发展 查看内容

墨洒长卷 共缅英雄-- 墨洒百米长卷热血浓,纪念抗美援朝真英雄

2020-11-14 09:35| 发布者: 编辑| 查看: 803| 评论: 0|原作者: 王梦然

摘要: 11月10日河南工业大学书法美术协会顺利举行为期一天的“墨洒长卷 共缅英雄”活动,以此与工大师生共同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缅怀战争中献出生命的志愿军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工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 ...
         教育创新网讯:(翟明辉 王梦然)11月10日河南工业大学书法美术协会顺利举行为期一天的“墨洒长卷 共缅英雄”活动,以此与工大师生共同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缅怀战争中献出生命的志愿军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工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7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奔赴战场。从松骨峰、长津湖到上甘岭,往昔19万7千名英雄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如今山河无恙,英烈精神永存。值此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河南工业大学书法美术协会以传承千年的书法与国画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先辈英魂。
       活动中,河工大师生积极参与。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不断在空白的长卷上诠释着自己对那段历史的理解,讲述着70年后我们这辈人的敬仰。百米长卷上脍炙人口、含义深远的诗词;铭记心间、如数家珍的警句;简单朴素、真情流露的祝福都将当代青年对中国历史的追忆,对英雄精神的颂扬,对祖国母亲的敬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将弘扬传统文化与缅怀抗美援朝相结合的新颖形式展现了书法的魅力,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也加强了在校师生对中国传统书画的兴趣,对抗美援朝历史的认知!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我们必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开阔水域、扬帆万里航程!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26 01:17 , Processed in 0.03271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