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频道
教育创新网 首页 职业教育 查看内容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观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

2021-5-27 21:20| 发布者: 编辑| 查看: 399| 评论: 0

摘要: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观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时间:2021-05-23来源:本站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观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与会领 ...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观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观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

在山东济南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观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观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

与会领导来到河南展区参观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观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

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现场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观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参加了活动


  5月20日,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参加启动仪式。孙尧在讲话中强调,职业教育活动周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行动。他指出,要办好活动周,面向老百姓,营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办好技能大赛,对接产业前沿,推广“岗课赛证”融合,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加强职教高地建设,引领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的“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中,孙尧、鲁昕先后到河南展区听取了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情况汇报,对河南职业教育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现场参观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小型五轴数控加工教学装备和多管分布式抗浮桩检测仪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高速靶机系统和竞速卡丁车研发项目,听取了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种质资源和小麦玉米品种选育情况、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VR实训装备和多功能智能拐杖开发情况,详细询问了朱仙镇木版年画、黄河泥塑等非遗文化依托职业教育传承情况。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参加了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系列活动,并在河南展区指导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示工作,对参展的各职业院校师生进行了慰问。张传广出席黄河流域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并作报告,董玉民出席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推进会,职成教处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战略举措,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十三五”期间,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体系建设日益完善,产教融合持续深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职业教育实现了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由政府主导向社会多元办学、由“单打独斗”向产教深度融合的重大转变。2019年,我省因“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成为国务院首批激励通报的6个省份之一。今年1月,教育部、省政府联合印制了《教育部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我省成为部省共建、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7个省份之一。全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实现了跨越性发展,为河南乃至全国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3-28 16:21 , Processed in 0.03147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