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频道
教育创新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郑州:汇聚八方力量 重建美好家园

2021-7-29 22:51| 发布者: 编辑| 查看: 351| 评论: 0

摘要: 汇聚八方力量 重建美好家园7月20日,暴雨袭来,水木年华小区被淹,小区内积水逼近一楼,地库被洪水灌满,小区外水深2米,一片汪洋,道路中断,小区停水停电断网,电话不通,住户生活存在较大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

汇聚八方力量 重建美好家园



7月20日暴雨袭来,水木年华小区被淹,小区内积水逼近一楼,地库被洪水灌满,小区外水深2米,一片汪洋,道路中断,小区停水停电断网,电话不通,住户生活存在较大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关心指导,物业人员、热心业主、救援队员、志愿者们全力奋战,于7月27日晚,基本抽干小区地下积水、恢复临时用电,抢救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水木年华小区是周围首批抽干积水、恢复用电的小区之一,这其中倾注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厚爱和物业人员、热心业主、八方志愿者的辛勤汗水。

校党委高度重视水木年华小区灾情。党委书记王雪云亲自过问指导,要求把水木年华老人、小孩安置好,抓紧时间组织各方力量解决实际困难。校长李学志代表校党委前来看望慰问抗洪受灾人员。副校长张风格和王孝俊多次亲临小区调度抽水设备和技术人员,并现场指导抢救工作。后勤处处长杨令、副处长耿子秀和库向芳现场参与救助工作,多次到小区提供救助设备。机关一总支书记凡富堂带领河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一行10人,前来慰问抗洪受灾人员,工会副主席梁永银夫妇以家庭名义最早送来了慰问品。

物业人员日夜抢救家园。在停电停水断网、电话、道路不通等多重困境的情况下,物业人员挺身而出,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彻夜不休,抽水清淤、抢修设备、联系分发救援物资、安抚特困群众。7月21日晚在道路未解封的情况下紧急联系到第一车救援物资,7月22日联系十几台抽水泵,7月23日后救援物资得到保障,7月25日抽水设备实现抽水点全覆盖,7月26日地下积水基本抽完,7月27日晚恢复照明电,是周边小区第一批抽完水和供电的小区。这期间物业人员着急的汗水比累出来的汗水还要多。一周来,物业公司郭德旭总经理带领物业人员每天休息不到4小时。张淑琴主管在物资紧缺的几天,她拿着物业公司印章,连续站在没过膝盖的积水中拦截救援车辆,为业主争取到第一批救援食品;张广彪主管、陈静等喊哑了嗓子,并到数十公里外,熬到夜里十一点多,“盯”回来一辆虹式吸水车;工程部魏小凯脚上磨起血泡,四处奔忙,连续40小时抢修用电设备不休息,受到救援的电业公司高度赞扬……

党员领导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23日开始,居住在水木年华小区的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发起了志愿者行动,协调、搬运抽水设备,参与抽水值班,为外派救援单位提供生活服务,安抚困难老人。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杰主动承担志愿服务组织协调工作;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丁峰承担招募志愿者、安排值班、看管抽水点等工作;综合档案馆馆长刘桂华承担巡回服务、慰问接待、采写事迹等工作;校长办公室张梅爱同志提供了2台水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庆福、韦伯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强、工程经济学院副院长秦元毅主动承包一栋楼的抽水点昼夜看管;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希彦坚持连续值班,代表业主为救援队送去了锦旗;招就处副处长谢昆鹏提供开水服务,并坚持白天值班、夜间巡查;团委副书记高晓雷参与了水泵搬运安装工作;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彩霞教授每天端来热腾腾的绿豆汤和败火茶;法学院教师古春歌给志愿者买来十几提矿泉水;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志伟为救援队送来切好的西瓜;法学院教师丁慧敏参与值班、送来食品、提供凳子;老领导王国俊为志愿服务点送来日用品。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还有高学礼、徐玉平、全胜奇、董晓青、陈伟、严秋菊、伍志刚、王德彬、陈报、郭致体、胡一兵、赵庆林、吴鸿超、柳赵郑、侯峰、叶桐、叶大明、田新枝等同志。在党员领导干部感召下,刘喜松业主自费捐赠2台水泵,李向红业主为救灾人员送来食品,张保伟、刘秀琴、许东、王长欢、赵文玲、杨昕等业主也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党和政府调度的救援队伍发挥强大作用。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浙江电网、江西消防总队、中国安能集团、中建七局、九龙镇、永顺社区、腾讯公司、山东联通公司纷纷前来支援救助,福家置业购买三台抽水机投入使用。特别是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危难时刻献大爱,从7月24日开始进驻,今天已是第5天,给小区提供了无私支援,带来了若干抽水设备、技术人员和其他救助物质,帮助小区排水、通水、通电、保洁、消杀、去淤泥,平均每天安排服务人员60人。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水木年华小区地下积水基本抽干、临时用电恢复,抢救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水木年华小区广大业主感谢所有为灾后重建付出努力的单位和个人。目前,小区清淤工作井然有序,消杀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大家齐心努力,正加快灾后恢复,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实验管理中心、后勤处 张世杰/文  /审核)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20 07:27 , Processed in 0.03328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