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频道
教育创新网 首页 学前教育 查看内容

加大幼儿园投资力度 推动幼儿园品牌建设

2015-12-17 16:40| 发布者: 教育| 查看: 1023| 评论: 0

摘要: ——许家沟乡幼教事业发展工作纪实 杨军亮 幼儿园是承担幼儿教育工作的重要场所,加强对学前教育机构的投入和管理,对促进幼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几年来,许家沟乡坚持以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 ...

——许家沟乡幼教事业发展工作纪实  杨军亮
 
    幼儿园是承担幼儿教育工作的重要场所,加强对学前教育机构的投入和管理,对促进幼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几年来,许家沟乡坚持以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认真落实幼儿园建设工作,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办园方针,努力改善办园条件,规范管理,促进全乡幼教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月24日上午,乡中心校校长带领新增设的五所小学附设学前班的校长,到乡中心幼儿园、乡实验幼儿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同时到新增设学前教学班的这五所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从观摩中发现亮点,查找不足,促进全乡幼儿园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可以看到,我乡幼儿园建设工作走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乡中心幼儿园、乡实验幼儿园以及新增设的五所小学附设学前班都新购置了大型活动器材,校园、班级、玩具色彩斑斓,各种幼儿用品、卡通图画等给人营造了一种浓厚的幼儿生活气息,步入校园,就是进入了幼儿世界,就是进入了温暖的家。乡中心幼儿园和实验幼儿园介绍了他们的先进的工作管理经验。定期邀请家长来园参观教学观摩活动;期末请家长参与评估。乡中心幼儿园每学期开展一次半日开放活动,两次家长会,每月举办一次家教讲座。广泛开展家访百分百、家园运动会、家教讲座及家园联系等活动。乡实验幼儿园以“家园相互配合,同步教育,促进幼儿全面发展”为目标,将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形成1+1>2的合力。组织家长开展环保知识竞赛,亲子制作大赛等活动,加强了家长和教师的联系,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提高了家长的家教水平。
    中心校校长蔡志芳强调:在注重加大投入、强化硬件建设的同时,我们要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注重过程管理,深入研究,大胆尝试,不断创新,有效推进全乡幼儿教育整体水平的提高。尽管我乡在幼儿教育管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幼儿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还任重而道远,今后,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管理,为我乡幼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20 04:51 , Processed in 0.03258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