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古今名医名著 中医辨证论治
中医文化 健康中国
中药应用常识 验方秘方经方 中医特色治疗
寻医问药 名医坐堂 动态资讯
教育创新网 首页 中医药 验方秘方经方 查看内容

中医男生自制中药驱蚊香囊 一周销售近百个

2016-10-29 15:36| 发布者: 编辑| 查看: 791| 评论: 0|来自: 人民网

摘要:   人民网武汉5月19日电 (胡慧远 夏静 牛凡)佩戴香囊是古时流传下来的端午民俗。近日,湖北中医药大学南区3314寝室的六位男生制作的中药驱蚊香囊飘然“上市”……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乐享黄家湖”与线下销售,短短 ...

  人民网武汉5月19日电 (胡慧远 夏静 牛凡)佩戴香囊是古时流传下来的端午民俗。近日,湖北中医药大学南区3314寝室的六位男生制作的中药驱蚊香囊飘然“上市”……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乐享黄家湖”与线下销售,短短一周已售出了近百个。

  
  湖北中医药大学南区3314寝室的寝室长李任说,六位同学一起上网、并到图书馆查询中药驱蚊配方,还向基础医学院的王绪前教授详细咨询配方中每味中药的用量,确保配方无副作用。香囊里选用的都是陈皮、白芷、薄荷、金银花、紫苏等中草药。他们自己试用了一周后,驱蚊效果明显。于是,大家通过药房和网络渠道批量采购了所需药品和香囊袋,买了电子秤等工具,每天晚上晚自习后在宿舍加工。6人协作,不到3分钟就可以制作一个成品。一晚上可以做20个左右。
  
  提起这个点子的初衷,李任说,室友刘文禹最初买了原材料准备做香囊送给朋友。陈博鉴看到后说,他当医生的父亲也给自己做过驱蚊香囊。大家决定试着多做一些香囊,看有无“商机”。在微信上发布消息后,没想到马上有同学热情响应。第二天就有同学“订货”送给亲朋好友。
  
  李任介绍,现在销售的驱蚊香囊是纯中药产品,使用期为20天,药效就慢慢挥发了。他和室友还准备根据季节变换制作提神、驱寒香囊,让身边的朋友更直接地了解中药的神奇功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20 05:07 , Processed in 0.0320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