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古今名医名著 中医辨证论治
中医文化 健康中国
中药应用常识 验方秘方经方 中医特色治疗
寻医问药 名医坐堂 动态资讯
教育创新网 首页 中医药 中医文化 查看内容

你每天都可能吃的菜竟是致癌物

2016-10-31 10:52| 发布者: 编辑| 查看: 1081| 评论: 0|来自: 武进新闻网

摘要: 全世界都有名的食道癌高发区位于河南林县的范围内。林县有名的创举是修建了红旗渠,解决了辖区内人们的饮水问题。后来在医学圈里出名,是因为那里人的食道癌的人比较多,那里的医院治疗食道癌也比较厉害。便秘超3周 ...

    全世界都有名的食道癌高发区位于河南林县的范围内。林县有名的创举是修建了红旗渠,解决了辖区内人们的饮水问题。后来在医学圈里出名,是因为那里人的食道癌的人比较多,那里的医院治疗食道癌也比较厉害。>>>便秘超3周千万别忽视 当心1种癌

食道癌在当地一个村,一个家族中常呈高低聚集现场,祖孙三代皆有人患上此病不足为奇。有一个村民李石头,55岁得了食道癌,父亲78岁得了食道癌去世不久,再一查祖父也是因患食道癌去世的。

这是很吓人的事情,在当地流行两句话:紧噎慢噎,三个半月;十个癌症九个埋,还有一个不是癌。说的就是当地往事。食道癌我从小就知道,因为老家也有人得过,早期表现是吃饭有点不舒服,有点噎,慢慢的就吃不下去了,后来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是食管癌。如果有十个人被诊断为食管癌,九个人会死掉,一个没死的还是误诊的。

资料图

经过研究发现,这里食管癌高发和当地人饮食习惯有极大的关系。由于闭塞,这里的人很少吃到新鲜蔬菜。缺水导致当地人喝的水含有很多金属物质。那里人比较喜欢吃腌的咸菜,咸菜里面含有很多亚硝酸盐,长时间食用会诱发癌症。还有一点就是他们喜欢用粮食酿酒,酿酒过程中也会遇到粮食霉变的情况,而霉变粮食中含有许多黄曲霉素,长时间服用就容易出现癌变。

腌制食物,其实现代人也很喜欢的一种小吃。很多腌制食物,看到所含物质都能看到亚硝酸盐的影子。之所以很多人喜欢,但没问题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林县食管癌高发原因调查发现,那里人喜欢吃热食物。热面条一下子吃完,吃太快,容易出现食管炎。加上亚硝酸盐等的作用,引起食管癌的高发。所以奉劝大家少吃腌制食物等亚硝酸盐含量高的食物。


>>热文推荐:

心情不好就按这个穴位立刻去肝火

人们一旦有这些不良情绪,将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甚至导致人们的心理扭曲,所以人们要及时调理好情绪。[详细]

伊朗美女也愁嫁 十几个美女共侍一夫

在中国,男女比例已经严重失调,据调查,到2020年男的比女的人数多2400千万人,足足抵上一个小国的人数。[详细]

不满楼上装修扰民业主与工人起冲突

装修队负责人称,楼下业主敲开门就打人,他们也有3人受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详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20 21:38 , Processed in 0.03614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