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频道
教育创新网 首页 民生 查看内容

小史店镇:举行测试点验 考核驻村成效

2019-8-3 16:20| 发布者: 编辑| 查看: 1321| 评论: 0|来自: 教育创新网

摘要: 本网讯(记者 魏健 袁云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贫困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各地区各部 ...

本网讯(记者 魏健 袁云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贫困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各地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任务还没有全部完成,接下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等任务依然艰巨,必须高度重视,要继续实打实、不停步、不松劲地做好工作。驻村第一书记既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支点,也是精准扶贫联通上下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因村派人要精准”,说的就是要选准派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是尽锐出战的先锋,也是脱贫后四个不摘的关键力量。如何发挥好作用?方城县小史店镇用真刀实枪的测试进行点验。

2019年7月31日,方城县小史店镇举行驻村第一书记测试点验会,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现场点验驻村第一书记对党建、脱贫攻坚的掌握情况。

小史店镇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邵玉民说,本次驻村第一书记测试点验会是小史店镇对驻村第一书记管理的重要一环。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关键作用,小史店镇为落实好脱贫后四个不摘要求,在强化管理方面,出台了《驻村第一书记考核办法》,就在岗在位、考勤签到、履职尽责、作用发挥、考试点验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制度,明确专人进行督查暗访,确保其继续发挥好驻村成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19 20:12 , Processed in 0.03141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