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频道
教育创新网 首页 教材 查看内容

全国首批国家级特色市场营销专业系列教材—广告理论与策划

2015-12-15 15:34| 发布者: 教育| 查看: 1267| 评论: 0|来自: 教材网

摘要: 由重庆大学马智力教授编著的《广告理论与策划》是我国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之市场营销专业的系列教材之一。本套教材分别从广告学、消费心理学、渠道建设与管理、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相关学科角度,详细阐述了各个 ...
     由重庆大学马智力教授编著的《广告理论与策划》是我国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之市场营销专业的系列教材之一。本套教材分别从广告学、消费心理学、渠道建设与管理、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相关学科角度,详细阐述了各个不同领域中,经济管理的相关理论,并加入了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和论证,以期读者可以从中借鉴和吸收合理的、有益的成分,以此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理论体系和管理学实践。
      本套教材作者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长期从事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并有相当长的实际操作经验。教材在阐述相关理论的同时,不是照抄照搬国外的先进理论与经验,同时结合我国经济发展的具体现状,创造性地与我国实际加以联系,在做到理论借鉴的同时,增强了理论的实用性。
       广告学作为一门研究人类广告现象及其规律的学科,是在传播学、心理学、社会学、美学、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统计学等相关学科发展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本书以广告的制作流程为主线,以广告策划、调查、设计、制作、创意和广告效果为重点,对于广告的制作和具体操作进行了详尽而深入的阐述。
       该书结构体系严谨完整,包含了广告的历史沿革,广告业的组成部分,广告的具体操作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内容上,选择了大量丰富的典型案例,使在阐述广告学理论的同时,用具体的操作案例来论证相关的知识点。该书创新特点鲜明突出,对于广告的市场调查,小众媒体的广告制作,广告效果评估部分进行了创新性的阐述,极大地弥补了其他广告教材的不足。
       该书在编写时广泛参阅相关中文和外文文献书籍,并结合我国广告发展的实际情况,辅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创造性的提出小众媒体制作、广告效果评估等相关理论,使读者达到理论与实践结合,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作为高等院校广告学教学之用,也是广告业从业人员的自我提高的首选教材。

                                                                                         重庆大学出版社               曾艳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27 02:38 , Processed in 0.03258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