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频道
教育创新网 首页 新闻 查看内容

郑州:高位推进融合教育发展

2024-1-22 17:18| 发布者: 编辑| 查看: 151| 评论: 0|来自: 郑州市教育局

摘要: 郑州:高位推进融合教育发展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郑州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介绍我市融合教育有关工作举措。与会人员认真听会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举 ...
郑州:高位推进融合教育发展

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郑州举行。.jpg

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介绍我市融合教育有关工作举措。.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介绍我市融合教育有关工作举措。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jpg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在会上做主题报告,同与会人员分享了郑州市落实融合教育政策的实践与探索。

在发言时,王丽娟重点介绍了郑州市作为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以建设高质量的美好教育为出发点,以“零拒绝、全覆盖、共成长”为工作思路,在构建融合教育保障体系、狠抓工作落实、开展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多年来,郑州市高度重视融合教育工作,在整体统筹上下功夫,通过强化政府主导、成立专门机构、推进均衡发展,构建高位推进体系;在保障供给上下功夫,通过加快硬件建设、加大经费投入、落实资助政策,赋予持续发展动能;在教育教学上下功夫,通过关注“幼小转衔”、开展课程研发、注重因材施教,促进内涵高质量发展;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加强教研指导、开展专项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在协同共进上下功夫,通过推进校园文化融合、探索校医协作、加强家校合作,创设良好育人环境。

下一步,郑州市将从完善推进体系、加强师资建设、增强社会认同感三方面发力,不断探索融合教育新模式,促进儿童可持续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5-1 04:27 , Processed in 0.03208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