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频道
教育创新网 首页 调研 查看内容

“包小姐”广告遍布郑州街头 名为招嫖多为诈骗

2016-1-13 20:20| 发布者: 教育| 查看: 847| 评论: 0|来自: 大河网

摘要: 记者沿经三路丰产路口向南步行发现,在经三路路西的人行道上地面上,每隔五米左右,就能发现一张写着“包小姐”的小广告。这些广告新旧不一,不少看着像新贴上去的。名片大小的纸片上,除了印有“包小姐”字样和一串 ...
“包小姐”广告遍布郑州街头 名为招嫖多为诈骗

“包小姐”广告遍布郑州街头 名为招嫖多为诈骗

记者沿经三路丰产路口向南步行发现,在经三路路西的人行道上地面上,每隔五米左右,就能发现一张写着“包小姐”的小广告。这些广告新旧不一,不少看着像新贴上去的。名片大小的纸片上,除了印有“包小姐”字样和一串手机号,还印着两名身穿比基尼的女子照片。女子面容姣好,笑容甜美,花花绿绿的卡片,老远都能看见。这些小广告遍及人行道地砖、人行道护栏、隔离墩、路灯灯杆,一些公交站的雨棚也难幸免。记者伸手试图撕掉小广告,但发现广告粘贴的很紧,不借助工具,徒手根本无法撕掉。

记者粗略计算了下,从丰产路口到红专路口约500米的人行道上,有约30张“包小姐”小广告。总有一些好奇的路人,在行经时多“瞄”两眼。几名男性同行时,看到这些广告,一笑而过。有家长带着孩子经过时,则故意加快脚步。“大街上尽是这些卡片,你说我咋给孩子解释啊?”一位女士带着自己7岁的儿子,经过经三路红旗路交叉口时说,这些图片太庸俗,不是和小孩子看,也没法给孩子解释,索性就不让孩子看。曾有报道,一名女士面对儿子“包小姐是谁”的询问时,一时语塞,确实尴尬。

记者调查:未见人先收钱 “包小姐”到底是谁?

为何到处贴名片?记者拨打了其中一个手机号,该号显示地点为为湖北武汉,一名女子接通了电话。“就是美女服务啊!”这名女子开始“自我介绍”:他们是提供色情服务的会所,有四挡不同的价位,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十分安全。女子对服务内容和上门服务的“美女”进行了一番详细介绍。随后,女子询问记者所在位置,称稍后会就近指派美女来接。 “您好,先生,我们这里需要先交保证金!”两分钟后,一名男子打来电话解释称,因双方互不认识,为了保证服务人员的安全,需要记者先到就近银行缴纳一百元的保证金,这个保证金在服务结束后,还会退还。如果记者愿意,他们会把银行卡账号发过来,交了保证金后,就会有美女来接记者。“如果你担心美女安全,你们可以一起来,不用交保证金。”记者坚持不愿交保证金,电话那头的男子变得很没耐心,在多番解释后称:“你要是不想要,那就算了。”随后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拨通了另一个“包小姐”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该电话显示开户地为山西长治,接电话的也是一名女子,在经过一番推销后,询问记者所在位置和穿着打扮特征,并称会有美女一会过来见面。紧接着,也是一名男子打来电话,拐弯抹角一番后也是要求先交保证金才能见到美女。在遭到拒绝后,对方挂断了电话。

警方:名为招嫖,多为诈骗

对于街头的“包小姐”,郑州市公安局民警表示,拨打这些小广告上面的电话,最终走向,要么是卖淫嫖娼,要么就是诈骗勒索。“由不同的‘演员’,找各种理由,设置不同的环节,让你交钱。”民警介绍说,广告一般只是个幌子,用来钓鱼,他们抓住了受害人“猎艳”的心理,以各种服务引诱受害人,然后设置一些保证金、担保金等各种费用,让受害者通过银行交钱,如果受害者中途希望停止交易,希望要回此前交的钱,则还需以“凑整”等名义加钱。就这样,受害人被越套越牢。 也就是说,大部分的“包小姐”,就是打着色情服务的幌子,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郑州市公安局民警介绍说,因为一般诈骗金额在几百元或一千多元,受害者也自知理亏,大都“打碎门牙往肚里吞”。目前,郑州公安110很少接到“包小姐”诈骗的报警。 民警提醒说,生活中,但凡涉及提前交钱的情况,我们都应当警醒。更何况,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只要洁身自好,怎会惹上这类麻烦?

环卫工:一年铲300多“包小姐”广告

大街上公然贴着招嫖广告,怎么着也说不过去吧?城管部门也表示,他们经常组织开展对小广告的消灭活动,尤其是对“包小姐”的清除。但为何总也清除不干净呢?

“我一天要铲好几个,一年铲三百多个!”在经三路黄河路交叉口,做了十年环卫工的张师傅对“包小姐”广告深恶痛绝。他介绍说,这类小广告色彩艳丽,很多都贴在地面,要清除他们,就要蹲下来,用铲子一点一点地铲和刮,铲完后,地面还会有印记,再用水清洗。“防不胜防啊!”提起贴“包小姐”广告的人,张师傅十分愤怒。贴广告的多为年轻人,一般选在中午。他们把手插在挎包里,一抽手,啪,一张广告贴在了地面上,然后再踩一脚,贴踏实了。他们一秒钟贴完一张,张师傅则要花费5分钟清理。

对于这种小广告屡禁不止的现象,有律师表示,对于张贴“包小姐”小广告的个人来说,只能依据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警告或罚款,违法成本太低。郑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贴这种小广告的个人,只能将其贴广告的行为看作是一种犯罪的前置和预备行为,如果他们贴广告的行为没有进一步演化成犯罪,民警只能将其训诫了事。但如果因为他们张贴的广告引发了犯罪行为,他们将会承担相关罪责。 民警提醒说,市民们在大街上如果发现有人贴“包小姐”,请立即报警,民警将会以此为线索,挖掘其背后可能存在的犯罪团伙。

喜大普奔:“呼死你”将成小广告克星

小广告确实恼人,但总有整治的办法。据郑州市城管局金水区执法局一名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郑州市将引进电话追呼系统,工作人员将街头小广告上的号码输入系统,系统会24小时不间断自动对其呼叫,致使其它人无法呼入,最终让机主崩溃关机,小广告自动失效。这一小广告克星预计于春节前上岗。

(大河客户端)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26 18:57 , Processed in 0.03190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