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网

频道
教育创新网 首页 热点关注 查看内容

“风大雨大,新医研究生不怕!”

2021-7-24 23:39| 发布者: 编辑| 查看: 1037| 评论: 0

摘要: “风大雨大,新医研究生不怕!”新乡医学院调度铲车保障被困学子生活物资发布时间:2021-07-24作者: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崔静 刘天庆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崔静 刘天庆)近日 ...

“风大雨大,新医研究生不怕!”

新乡医学院调度铲车保障被困学子生活物资

发布时间:2021-07-24作者: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崔静 刘天庆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崔静 刘天庆)近日,一辆铲车满载食物在一片汪洋中缓缓前行的视频霸屏朋友圈,这是新乡医学院紧急调度的铲车为被困在校的研究生运送生活物资。数日的极端强降雨天气导致新乡市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内涝严重。地处城区低洼地带的新乡医学院滞水严重,遭遇了百年未遇之水患,水深齐腰、停水停电,400余名暑期留校研究生生活学习受到严重影响。

该校研究生处与后勤部门紧急协调,专门调度一辆铲车,克服雨大水深、燃油用罄等困难,源源不断地向南北西3个校区和第三临床学院的研究生分批次运送饮用水、面包、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确保学生食宿无忧。

“看到学校动用铲车为我们送食品,觉得既有趣又感动。当老师们把食物放到我们手中的那一刻,直接泪目,因为我知道,这是学校老师们想尽办法、克服重重困难为我们调运来的。”2019级研究生邢晓琳说。

“风大雨大,新医研究生不怕!”“新医加油,河南加油!”……许多学生自发将书写的寄语、录制的口号等,发至朋友圈或同学群中,为学校加油,为河南加油。

作者: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崔静 刘天庆

《中国教育报》2021年07月24日第2版 版名:新闻·要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教育创新网 ( 豫ICP备15035566号-1 )

GMT+8, 2024-4-20 06:07 , Processed in 0.03182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